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花蓮將動用大型機械清理無人地震災害現場

2018-02-08 23:34:1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台北2月8日電(記者李慧穎李凱)截至8日記者發稿時,花蓮地震已近48小時。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9日早6時,大型機械將進場拆除倒塌的統帥大飯店及2棟傾斜樓房;而雲門翠堤大樓由於還有人失聯,要請土木、建築師公會會同花蓮“地檢署”,“經過地毯式搜索確定(沒人)後再開挖”。

  6日23時50分花蓮縣發生6.5級地震,地震中花蓮縣花蓮市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國盛一街、國盛六街兩棟大樓傾斜。

  傅崐萁指出,目前國盛一街、六街兩棟大樓及統帥大飯店已完成搜救,雲門翠堤大樓正持續把受困者或遇難者遺體接出來。

  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8日19時公佈的信息顯示,花蓮地震已造成10人遇難,272人受傷,7人失聯。其中,大陸游客4人遇難,5人在雲門翠堤失聯。

  地震遇難者包括台灣地區、大陸以及外國人,傅崐萁説,不管來自何地,都將儘快對罹難者家屬進行撫恤。

  傅崐萁指出,地震後,台灣各界、各地紛紛援助、支持花蓮,國臺辦主任張志軍7日也致電詢問災情以及是否需要支援、關懷,在大陸的臺商也表達關心、伸出援手捐款支持。他對此表示感謝。

  “歡迎任何搜救團體(幫助救災),這也是災區災民共同心聲。”傅崐萁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