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舉行2018年春節招待會

2018-02-08 10:19: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楊萬明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宇):當地時間6日,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裏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氣氛。旅阿僑團、中資企業和留學生代表,以及阿根廷社會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共同出席了駐阿使館2018年春節招待會。

  招待會上,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楊萬明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指出,2017年是值得載入中國歷史史冊的一年。中共十九大盛況空前,舉世矚目,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全面規劃了未來一個時期中國發展的基本方略和藍圖,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

  楊萬明説,步入新時代,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度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中國朝著落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又邁出堅實的一步。2018年,中國將隆重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祖國改革的領域將更廣、舉措將更多、力度將更強。他堅信,一個更加開放、富強的中國,不僅將惠及十幾億中國同胞,也必將給包括阿根廷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更多發展機遇。  

招待會現場

  楊萬明表示,2017年是中阿建交四十五週年,也是兩國各領域合作全面推進的一年。阿根廷總統馬克裏赴華出席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一年多來兩國領導人第三次會晤,就繼續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全面深入發展達成重要共識。雙方還簽署了超過170億美元的合作大單,涉及核能、基建等多個重要項目。雙邊貿易強勢回升,同比增長8%。中國保持阿根廷第二大貿易夥伴、第一大農産品出口目的地國地位。兩國經濟、議會、體育、衛生等多領域對話合作機制順利推進,雙方政黨、文教、智庫、新聞、地方、旅遊等各界交流活躍,民間友好基礎不斷鞏固。2018年,阿根廷將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及系列會議,以及世界旅遊組織峰會、青奧會等大型國際會議或活動,中國領導人及多個高級別代表團將來阿與會。可以期待,今年中阿各層級、各領域交流將更為活躍。中方願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密切兩國在雙邊、地區和國際重大議程中的合作,推動中阿關係再上新臺階。

  楊萬明強調,在新的一年裏,日益繁榮開放的中國將繼續為海外華僑華人和中資企業的發展提供堅實後盾,日益成熟穩固的中阿關係將為各位拓展商機、成就事業提供更大機遇。希望旅阿華人和中資企業進一步加強協作、匯集優勢,為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做出新的貢獻。同時,駐阿使館也將一如既往地為廣大同胞提供支持與幫助,切實維護其合法權益,為其興業發展提供更多服務和保障,並將繼續鼓勵和配合各商會和友華組織工作,推動中阿各領域合作與交流深入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