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菲律賓使館發佈領保安全片 提醒赴菲遊客加強安全防範意識

2018-02-09 21:09: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海麗、王化雨):為了更好地開展領事保護工作,預防並減少領保案件的發生,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9日在馬尼拉發佈《安全文明菲律賓行》領事保護宣傳片,提醒赴菲中國遊客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擴大預防性領事保護工作效果。

  中國駐菲律賓參贊兼總領事羅剛在發佈會上介紹説,此次菲使館特製領事保護宣傳片內容涵蓋旅菲中國公民最常見的系列問題,包括:入境受阻、機場交通、酒店住宿、禁煙令、涉賭非法拘禁、涉賭非法就業、蚊蟲叮咬、天氣變化、航班延誤等諸多方面。宣傳片將在國航、南航、東航、廈航、國泰航空、菲航、宿務太平洋航空以及亞航等航空公司從中國直飛菲律賓的航班上及相關登機口播放。

  菲律賓旅遊部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赴菲律賓遊客達到96.8萬人次,增長43.3%。與此同時,中國駐菲使館處理重大領保案件數量也有大幅上升,由2016年的153起上升到2017年的269起,增幅超過65%。

  羅剛對此表示,為做好預防性領事保護工作,減少相關領保案件的發生率,使館不僅通過使館官網、領保微信公眾號發佈領事提醒,定期更新中國領事服務網國別信息中涉及菲律賓的部分,還啟動了領保聯絡員機制以及加強與當地政府機構聯繫等措施,為中國公民及時提供協助。

  菲律賓旅遊部和移民局官員、華社各界代表、航空公司代表、中資企業代表等數十人出席推介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