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小藝術家們將“春節年味”帶到德國

2018-02-09 13:35: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小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2月6日與7日,柏林德國藝術與教育國際交流促進會組織天津華夏未來少兒藝術團到德國進行訪問演出。這支已經在120個國家和地區亮相過的少兒藝術團給到訪的學校帶去了濃濃的中國春節氣息。

  孩子們到訪的第一站是慕尼黑埃伯斯貝爾·文特瑞希學校。今年正值該校建校50週年,舞蹈《魚兒歡歌》,《和平陽光》,獨唱《萬物生》、《大拜年》、《蕎麥花開》, 京劇《赤王僚》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且極具中國特色的演出給當地師生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也是大部分德國學生第一次現場觀看中國節目。與此同時,該校的德國學生也“禮尚往來”,呈上德國傳統民間舞蹈以及天籟般的合唱。

小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

  埃伯斯貝爾·文特瑞希學校的校長拉斯培對小藝術家團的到來以及精彩的演出表示了歡迎與感謝。他説:“我對文化交流很感興趣,它開闊了我們的視野。”這已經拉斯培第5次接待中國的團隊,他表示,非常需要像德國藝術與教育國際交流促進會這樣發揮文化橋梁作用的長期合作夥伴。

  次日,該藝術團來到了艾施河畔赫希施塔特高中,校長伯恩哈德·洛耐斯熱情迎接並帶領團員們進行了參觀。臨近表演開始時,該校的禮堂座無虛席,不少同學只能站著觀賞節目。學校所在的赫希施塔特市市長傑拉爾德·佈雷姆也出席活動並致歡迎詞。他説,赫希施塔特非常重視中德文化交流。與此同時,大力推動國際化的該市在經濟、文化、教育等不同領域均以開放的心態歡迎不同國界的人士到來。

小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

  校長伯恩哈德·洛耐思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他介紹説,該校不僅開設了中文課為選修課,在今年更是將漢語列入8年級以上的三門外語必修課之一,可直接納入高中畢業考試成績。所以學校非常歡迎中國學生的到來,希望通過交流讓更多的德國學生認識和了解中國的文化。

  中德兩國的學生都獻上了精彩絕倫的節目。身著中國傳統服飾精彩的中國小藝術家們在表演過程中引發全場驚呼喝彩聲不斷,《舞蹈紅燈籠》、《紅紅的中國結》等喜慶的舞蹈更是將中國傳統春節的熱鬧氣氛帶到了現場。

  據悉,德國藝術與教育國際交流促進會自1998年成立以來, 一直致力於開展中德兩國間的雙向文化交流,主要負責在德國接待中國的文化交流團體、組織交流演出,以及安排歐洲各國藝術家、音樂人士去中國交流。其籌辦的柏林中德青少年藝術節、歡樂頌——中德百場聯合演出、世界美術世界行三個品牌項目均有著十餘年的歷史。

小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

天津市華夏未來少兒藝術團團長藝趙騫贈送字畫給埃伯斯貝爾·文特瑞希學校的校長拉斯培

藝術團與埃伯斯貝爾·文特瑞希學校師生合影

赫希施塔特市長傑拉爾德·佈雷姆致歡迎詞

藝術團把濃濃的年味帶到德國

藝術團把濃濃的年味帶到德國

藝術團與艾施河畔赫希施塔特高中師生合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