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進展:檢方和被告就延期庭審日期出現分歧

2018-02-09 09:08:4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遭綁架致死案出現最新進展,根據當地時間7日公佈的法庭文件,檢方與嫌犯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分別提出延期審判的要求。

  根據文件,檢方與被告方在7日結束前,分別提交了延期日程表。檢方希望將庭審推遲到今年10月16日,而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則希望在2019年6月開始庭審。

  據悉,雙方將於本月12日,與美國地區法官布魯斯會面,討論接下來的日程。

  檢控官米勒和弗裏斯當天表示:”美國政府希望將庭審日期定在10月16日,也就是從尋求死刑判決通知書算起的9個月時間,這顧及到受害者家庭及公眾對正義的期待,同時也讓被告有足夠時間為庭審準備。”

  不過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則認為,9個月的準備時間並不足夠,並希望能將庭審延期16個月。

  克裏斯滕森的律師表示,他們在庭審前要與足夠時間調查克裏斯滕森的社交歷史,包括完整全面的關於被告的所有記錄,和克裏斯滕森接觸過的人的採訪以及對克裏斯滕森的數代家庭成員的調查。

  伊利諾伊州中區聯邦檢察官1月19日向法庭提交文件,宣佈打算對克裏斯滕森尋求死刑判決。這是依據一個大陪審團在去年10月3日提出對起訴進行修改而做出的最新決定。

  1月23日,克裏斯滕森的代表律師塔克向法庭提出動議,取消一切既有的截止日期、最終審前會議和陪審團審判的日期。

  檢控官米勒和弗裏斯在1月31日的回應中寫道:“同意法庭延遲2018年2月12日的最終審前會議及2月27日的審判日期,以給被告方合理的時間準備。 ”

  26歲的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于2017年4月前往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2017年6月9日,章瑩穎坐上一輛黑色土星轎車後失蹤。FBI于6月30日逮捕28歲的嫌犯克裏斯滕森,之後克裏斯滕森被控以綁架罪和殺人罪。2017年7月3日,克裏斯滕森首次出庭接受聆訊。

  (原標題:章瑩穎案進展:檢方和被告就延期庭審日期出現分歧)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