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環保部長捲入性醜聞 獲馬克龍力挺

2018-02-09 11:11:5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巴黎2月9日電(記者 龍劍武)法國團結與生態轉型部長尼古拉·于洛8日斷然否認其受到的性騷擾指控。雖然得到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政府總理愛德華·菲利普力挺,但他不排除為保護家人而辭職的可能性。

  據媒體報道,于洛8日在接受電視採訪時將針對他的性騷擾指控稱為“無恥讕言”。他聲稱,自己從未有過性騷擾行為,這種指控已經越過了“紅線”。他不懼怕真相,但畏懼謠言,因為謠言是一種“慢性毒藥”。

  在被問及是否會因此辭職時,于洛表示尚未考慮這個問題。但他補充説,這種缺乏依據和不公正的傳聞已經讓他的家人承受巨大壓力。他最優先考慮的是家人,因此相關決定取決於其家人的狀況。

  據報道,法國EBDO雜誌即將發表的一份調查文章披露于洛捲入兩宗性騷擾醜聞。其一,他在擔任“人與自然基金會”主席期間涉嫌騷擾一名女下屬。另外一起涉及某著名政治人物的孫女,後者于2008年控告于洛“強姦”,但檢方終以“不予追訴”處理。

  此前,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表示,相信于洛針對指控的説法。官方表示,馬克龍總統“完全支持”于洛。總統府方面同時還強調,在受到司法審查之前,任何政府部長都不會離職。

  不久前,法國公共賬目部長熱拉爾德·達爾馬寧受到強姦指控,已經引起軒然大波,多名女權運動人士聯名請願,要求將達爾馬寧解職。如今又一名重量級內閣成員可能陷入性醜聞,或令馬克龍執政班子的聲譽再度受損。

  于洛在法國可謂家喻戶曉的“明星”。他曾經擔任記者,長期致力於環保事業,還當選過“最受法國人喜愛的人物”。希拉克、薩科齊和奧朗德執政時期都曾邀請他出任環保部長,但均遭拒絕。

  (原標題:法國環保部長捲入性醜聞 獲馬克龍力挺)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