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啟程赴韓出席冬奧 將要求韓履行慰安婦共識

2018-02-09 14:11:2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9日乘政府專機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前往韓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並與總統文在寅會談。

  出發前,安倍在官邸就與文在寅的會談向媒體表示,將向韓方明確傳達應誠實履行有關慰安婦問題的日韓共識這一日方立場。

  據報道,日韓首腦會談將在開幕式會場附近舉行。圍繞日韓共識,安倍將拒絕要求日方道歉的韓國新方針,並敦促其切實履行共識。他計劃説明稱,共識是國家間的承諾,日方一直“誠實履行”。

  圍繞平昌冬奧會,安倍向記者強調:“同為亞洲的首腦,願為成功舉辦而合作。希望有助於東京奧運的成功。”他激勵日本選手稱“希望發揮出長期嚴格訓練的成果”。

  與文在寅會談後,安倍將於9日晚間出席冬奧會開幕式。10日除了鼓勵日本代表團外,還將觀看日本女子冰球隊與瑞典隊的比賽。安倍將於10日回國。

  (原標題:安倍啟程赴韓出席冬奧 將要求韓履行慰安婦共識)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