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被告尋求審判延至2019年 還提這要求

2018-02-09 08:31:18|來源:海外網|編輯:王瑞芳

嫌犯(圖源:美聯社)

  海外網2月9日電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遭綁架致死案日前出現了新進展。根據7日公佈的法庭文件,檢方與嫌犯克裏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律師分別提出延期審判的要求,而被告竟要求庭審推遲至2019年,還打算要求此案的主審聯邦法官自行回避對案件的審理。

  綜合美國中文網、美聯社等媒體8日報道,檢方與被告方在7日前分別提交了延期日程表。雖然雙方就延期審判達成了一致,但對延期時間卻産生了不小的分歧。檢方希望將庭審推遲到2018年10月,而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則希望在2019年6月再開始庭審。雙方將在2月12日與法官布魯斯會面,討論接下來的日程。

  檢方在7日表示:“美國政府希望將庭審日期定在10月16日,也就是從尋求死刑判決通知書算起的9個月時間,這顧及到受害者家庭及公眾對正義的期待,同時也讓被告有足夠時間為庭審準備。”

  不過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則認為,9個月的準備時間並不足夠,他們希望能將庭審延期16個月。克裏斯滕森的律師表示,他們在庭審前要用足夠的時間調查克裏斯滕森的社交歷史,包括完整全面的關於被告的所有記錄,和克裏斯滕森接觸過的人的採訪以及對克裏斯滕森數代家庭成員的調查,以了解嫌犯的精神狀態。

  此外,克裏斯滕森的律師還打算要求此案的主審聯邦法官自行回避對案件的審理,但在其提交的2頁文件中並沒有説明為何要讓法官回避。據悉,被告律師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事件回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017年6月30日晚宣佈,27歲男子克裏斯滕森涉嫌綁架香檳伊利諾伊大學中國女學者章瑩穎,他在6月9日駕駛黑色土星轎車,于香檳伊大校園將章瑩穎載走。FBI從該男子的手機上發現,他4月曾訪問關於綁架和劫持計劃的網站。

  7月20日下午,克裏斯滕森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厄巴納的聯邦法院正式被提起訴訟。8月28日,美國伊利諾伊中部聯邦地區法院就章瑩穎在美遭綁架案舉行了聽證會,批准了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代理律師此前提出的延期案件審理的動議。

  10月3日,章瑩穎案有了新進展,美國聯邦一個大陪審團表決通過了檢方最新證據,正式決定以“綁架致死罪”起訴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嫌犯涉嫌以令人髮指的殘忍酷刑虐待並導致章瑩穎死亡,一旦罪名成立,嫌犯將面臨最高死刑的刑罰。

  10月11日下午,章瑩穎綁架案嫌犯克裏斯滕森參加第二次法庭提審,對於聯邦當局提出的新起訴(綁架致死罪),克裏斯滕森拒絕認罪。

  10月24日,章瑩穎綁架致死案嫌犯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動議,向法院申請延遲審判日期。11月15日,這項申請遭厄巴納聯邦法院法官布魯斯否決。

  2018年1月19日,伊利諾伊州中區聯邦檢察官向法庭提交文件,宣佈打算對綁架並殺害章瑩穎的兇嫌克裏斯滕森尋求死刑判決。

  1月23日,克裏斯滕森的代表律師向法庭提出動議,取消一切既有的截止日期、最終審前會議和陪審團審判日期。檢控官米勒和弗裏斯在1月31日回應稱:“同意法庭延遲2018年2月12日的最終審前會議及2月27日的審判日期,以給被告合理的時間進行準備。”(張霓)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