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破獲跨國詐騙案 嫌疑人竟手握上萬美國人資料

2018-02-09 15:38:34|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海外網2月9日電 印度浦那警方于5日將3名涉嫌詐騙的印度男子拘捕。他們專門針對美國民眾進行跨國電話詐騙。警方在其呼叫中心查封了11000名美國人的詳細資料。

  據《華盛頓郵報》8日報道,在5日晚上的突襲中,印度警方當場抓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並查獲了存有11000名美國人資料的硬碟和筆記本電腦。警察薩加爾·潘曼德説:“他們有受害人的詳細信息,銀行帳號、電話號碼、地址等一切東西。”

  據悉,騙子自稱來自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聲稱在受害者的稅收記錄中發現了不合規定的情況,並指示他們回電,否則就要面臨法律訴訟。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仍然不知道美國有多少人受到該案件的影響和具體涉案的金額。他們稱,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精通計算機的騙子是如何讓身在美國的受害者向印度轉賬的,但表示可能涉及使用iTunes和沃爾瑪的禮品卡。

  印度警方稱已經向美國的受害者發送了數千封電子郵件,詢問他們是如何受騙的,但只有三人回復。

  報道還稱,近年來,印度的騙子們使用英語口音和美國化的名字,經常打電話以各種理由來欺騙不知情的外國人。潘曼德稱,早期的調查顯示,德里和拉賈斯坦邦至少有兩個類似的呼叫中心,警方正在試圖追查。

  潘曼德表示:“美國當局需要自己調查,以了解這些數據是如何傳出的。”他還補充,當地警方正在與聯邦貿易委員會聯繫,並支持美國當局的調查。(海外網 李夢溪)

  (原標題:印度破獲跨國詐騙案 嫌疑人竟手握上萬美國人資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