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今天,平昌冬奧會開幕

2018-02-09 09:18:1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1.平昌冬奧會今天開幕

  第23屆冬季奧運會­——平昌冬奧會今天開幕,開幕式將於當地時間9日晚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

  

  據組委會介紹,截至目前,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的2925名運動員確認參加本屆冬奧會,同時有55684名工作人員、志願者為本屆冬奧會服務,規模均為冬奧歷史之最。朝韓兩國冬奧代表團將在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再次彰顯奧林匹克呼喚和平的巨大感召力。

  2.聯合國秘書長醞釀大裁軍

  路透社7日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古特雷斯計劃發起一輪重大裁軍談判,涉及核武、網絡戰和小型武器等全部範疇。

  

  一名瑞士日內瓦消息人士説,古特雷斯醞釀裁軍的初衷是防止新一輪核軍備競賽,並希望結束在網絡戰和機器人應用談判方面“由國家主導”的癱瘓局面,邀請私營部門加入談判。

  不過,按照路透社的説法,這一計劃成功概率最多只能説“不確定”。一名美國官員説,核裁軍只是“意向性目標”,很難在近期實現。

  3.德國兩黨聯合組閣 德法共塑歐盟前景被看好

  德國總理默克爾率領的聯盟黨7日和社會民主黨達成一致,聯合組閣。這一突破性進展意味著德國即將走出國內政治僵局,只需社民黨全黨投票通過,即可組建新政府。

  

  分析人士認為,歷經數月煎熬,德國新一屆政府組閣終於邁出關鍵一步,新政府權力分配表明德國將在歐洲一體化進程上更積極,讓外界對以“法德雙核”為軸心的歐盟新發展前景感到樂觀。

  4.德國將在科隆-波恩地區建立新的北約指揮中心

  據德國媒體8日報道,隨著北約抵制俄羅斯的軍事活動升級,德國聯邦國防軍將在科隆-波恩地區設立新的北約軍事指揮中心。

  這一指揮中心將用來在盟軍內部快速調動軍隊和軍事物資,由於沒有納入現有的北約指揮體系,它也可以調度人員和裝備在盟國之外的地區進行軍事演習和軍事行動。

  5.委內瑞拉提前大選 馬杜羅連任存變數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7日宣佈,將於4月22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目前,委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正式確定現任總統馬杜羅為候選人,而反對黨聯盟內部至今未就推選統一的總統候選人達成一致。

  分析人士指出,反對黨難以形成合力,目前選情有利於執政黨。但在西方強力制裁下,馬杜羅面臨較大國內經濟壓力,能否連任仍存在不確定因素。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