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俄羅斯使館為俄漢學家舉行2018年新春招待會

2018-02-11 15:15: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俄漢學家新春招待會俄漢學家新春招待會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潔):2月9日,在中國傳統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駐俄羅斯大使館隆重舉行俄漢學家2018年新春招待會。駐俄大使李輝、俄聯邦委員會經濟政策委員會主席、俄中友協主席梅津採夫出席並致辭。俄國家杜馬、聯邦委員會、外交部、俄中友協、俄科學院及俄科技、教育、文化等學術機構和高等院校漢學家,與中國長期合作的公司以及地方漢學家代表、中俄媒體、使館外交官等共約600余人出席。 

  李輝大使在致辭中首先對漢學家朋友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向所有來賓致以誠摯的狗年新春祝福。李輝大使表示,2017年中俄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雙方在東北亞、敘利亞、阿富汗等事關全球安全穩定的重大問題上密切協作。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互致新年賀電時,就進一步鞏固中俄政治和戰略互信、拓展全方位務實合作、推進國際戰略協作達成新共識,並宣佈2018年至2019年舉辦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可以想像,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正步入更加波瀾壯闊的新時代。這將為廣大俄漢學家施展才華、建功立業搭建更大舞臺,提供更多機遇。

  梅津採夫主席在致辭中首先感謝中國駐俄使館為俄漢學家們舉行如此盛大的招待會。梅津採夫表示,去年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為中國未來的發展謀局定調,也對世界未來走向産生了深遠影響。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一致奮勇前行,各項事業生機勃勃,不斷取得新成就。60多年來,俄中友協參與和見證了俄中關係不斷深化發展的歷程,成為推動兩國民間友好交流的生力軍。2018年,我們將同中方朋友一道,繼續努力,為俄中關係不斷攀向新高度發揮更多光和熱。

  駐俄使館為俄漢學家舉行新春招待會已成為使館的品牌活動,迄今共舉辦九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