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舉辦“開門過大年”活動(組圖)

2018-02-11 16:09: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致辭(攝影:崔沂蒙)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崔沂蒙):中國駐泰國大使館10日在使館官邸舉辦“開門過大年”活動。中泰兩國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到來。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泰國立法議會主席蓬貝等中泰嘉賓出席活動並致辭。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中泰攜手新時代,共慶新春一家親”。在活動開始前,來自泰國玫瑰園學校的學生為到場嘉賓獻上了具有中國特色的舞獅表演。

  隨後,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發表致辭。他説,共慶新春,是“中泰一家親”的生動體現。他在致辭中回顧了中泰兩國交往在過去一年取得的成果,並對未來予以展望。呂健説:“回首過去,‘中泰一家親’推動兩國政治互信、經濟互利、人文互通,各領域合作取得纍纍碩果。2017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廈門與巴育總理舉行雙邊會晤,為兩國關係沿著正確軌道迅速前進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順利開工,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取得階段性成果。兩國互為重要旅遊目的地,去年超過980萬中國遊客來泰觀光。人民之間的友誼與日俱增。展望未來,兩國將攜手進入新時代。中共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引領中國人民昂首闊步走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泰國政府制定了20年國家發展戰略,為國家長遠發展指明瞭方向。我們願與泰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泰國4.0、東部經濟走廊規劃深度對接,拓展和深化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泰國立法議會主席蓬貝致辭(攝影:崔沂蒙)

  在致辭的最後,呂健大使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今天,我們為使館披上了節日的盛裝,為大家準備了中泰傳統美食,請來了中泰兩國的藝術家和小朋友們,為大家獻上精彩表演,希望大家在使館共同感受年的味道、家的味道,感受新時代的新氣象。讓我們一起歡歡樂樂過大年。”

  出席活動的泰國立法議會主席蓬貝在致辭中表示,今天中泰兩國人民共聚一堂,體現了兩國親如一家的親密關係。他用中泰雙語向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致以新春祝福:“今天我很榮幸獲邀出席中國大使館舉辦的開門過大年活動,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也是一家人團聚的時刻。在今天的慶祝活動上,中泰兩國人民共聚一堂,正是‘中泰一家親’的兩國關係真實寫照。中泰之間親密友好的關係一直以來建立在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基礎上。這種關係有助於增進兩國人民了解,也有助於加強兩國在經貿、文化、旅遊等多領域的友好往來。在此,我代表泰國人民祝全世界的華僑華人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杭州藝術團演員表演舞蹈《俏花旦》(攝影:崔沂蒙)

  隨後,在場嘉賓觀看了中泰兩國優秀藝術家以及小朋友們的精彩表演,品嘗了中泰各式小吃。參加活動的泰國正大管理學院校長頌頗對活動給予高度評價:“今天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舉辦的活動內容豐富,既讓在場嘉賓欣賞了中國各地的文藝演出,也讓大家品嘗了中國的美食小吃。不少在泰華人也借此機會相互拜年。正如今天‘開門過大年’的活動名稱一樣,很多泰國朋友通過走進中國駐泰使館的大門更加了解中國、熟悉中國。今天活動的規模雖然不算很大,但可以看作是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相互交流的一個平臺,很有意義。”

  最後,呂健大使夫婦邀請在場的中泰兩國嘉賓共同合唱歌曲《新年好》,將“開門過大年”活動推向高潮。

中泰木偶劇走進嘉賓席(攝影:崔沂蒙)

在場嘉賓合影(攝影:崔沂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