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法蘭西夢之藍之夜”中法高端餐飲對話亮相巴黎

2018-02-11 08:58: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法國朋友現場學習書法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薛超):2月9日,作為文化部“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系列活動之一的“法蘭西夢之藍之夜”中法高端餐飲對話走進了巴黎。此次中法高端餐飲對話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法國亞洲餐飲聯合總會和洋河股份共同主辦,將中國特有的春節文化和美食文化帶到了巴黎。

  法國亞洲餐飲聯合總會會長孫和平、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瀋陽大使、中國駐法領事館參贊陸青江、法國國會議員陳文雄,法國前合作部長德勃雷等嘉賓都出席了活動。

  活動正式開始前,法國朋友們首先體驗了中國書法等文化,隨後欣賞了舞獅表演。在各位嘉賓按中國傳統節慶習俗為醒獅點睛後,中法高端餐飲對話正式拉開了帷幕。

  孫和平會長首先代表主辦方致辭,他表示中法兩國都是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民族,他希望通過這次對話,展現兩國對各自美食文化的孕育、傳承與熱忱,增進兩國美食文化的交流與合作。他也呼籲更多有識之士共同助力,搭建更加高效的交流平臺,未來將中法美食行業水準提升到新的高度。

  陸青江參贊也代表中國駐法使館像此次餐飲對話的舉辦表示由衷祝賀,她介紹説,近年來為傳承中國傳統文化,文化部推出了“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活動 ,在推廣中國美食和促進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她也相信此次對話將以食為媒,加強中法人文交流,深化兩國友誼。

  在嘉賓們致辭後,中法廚師代表共同為在座的180余名中法嘉賓介紹了當晚大家將品嘗的“夢之藍”格調菜單的搭配與精妙之處。菜單將兩國的特色食材和味覺體系完美融合,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創新融合,也為所有來賓帶來了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這次為活動特殊設計的格調菜單,也將會在巴黎部分米其林餐廳和中餐廳長期保留,讓更多熱愛美食的中法民眾有機會品鑒。

陳文雄議員(右)為醒獅點睛

出席活動的主要嘉賓在彩獅後合影

孫和平會長代表主辦方致辭

法國前合作部長德勃雷對此次活動讚賞有加

中法頂級廚師共同帶來一場美食盛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