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俄失事客機起飛後急速下墜 目擊者稱“空中起火”

2018-02-12 08:53:5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俄失事客機曾試圖緊急降落 目擊者稱客機空中起火

  當地時間11日,俄羅斯一架載有71人的飛機從莫斯科起飛不久後墜毀在莫斯科郊外,飛機上有65名乘客和6名工作人員,無人生還,客機殘骸“散落在一大片區域”,多具遇難者遺體及一隻黑匣子被尋獲。

  據航班信息數據網站“Flightradar24”消息,失事飛機在起飛僅數分鐘後,曾以每分鐘22000英尺、約合6700米每分鐘的速度急速下降,目擊者稱,曾看到“起火的客機從空中墜落”。據今日俄羅斯網站消息,該架飛機的飛行員曾告訴空中交通管制員“有技術故障”,並試圖緊急降落在茹科夫斯基的一個機場。此外有媒體稱,最近數日來俄羅斯普降大雪,能見度較差。

  2.保“大聯盟”!迫於黨內壓力 舒爾茨棄外長職位

  德新社報道,迫於社民黨內部反對舒爾茨進入默克爾領導的大聯盟政府任職的壓力,這名現年62歲的社民黨領導人決定放棄擔任德國外交部長的機會。舒爾茨9日在聲明中説,“我宣佈,我將放棄加入聯邦政府,同時希望這將終結黨內有關人事議題的辯論。”

  經過艱難談判,聯盟黨和社民黨7日就聯合組閣協議達成一致,除各領域主要政策外,雙方還確定了未來政府各部門領導權在黨派間的分配情況。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將獲得經濟部長和國防部長等職位,舒爾茨領導的社民黨將獲得外交部長、財政部長和勞工部長等職位。組閣協議達成當天,舒爾茨宣佈他將卸任黨主席一職,由社民黨現任聯邦議會領袖安德烈婭·納勒斯代替他繼續領導這一中左翼政黨。

  3.文在寅與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共同看演出

  韓國總統文在寅11日在首爾國立劇場與到訪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一同觀看了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的第二場演出。

  當天的演出持續約1小時30分鐘,一曲活潑歡快的朝鮮歌曲《見到你很高興》拉開了當晚演出的序幕,藝術團成員還演唱了多首朝鮮和韓國歌曲,併為觀眾帶來了《天鵝湖》等西方經典名曲。演出接近尾聲時,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親自登臺獻藝。隨後,朝韓兩國歌手還聯袂演繹了兩首歌曲。

  演出結束後,朝鮮高級別代表團一行前往機場,在結束了三天的訪韓日程後乘專機返回平壤。

  4.英拉他信突然“現身北京”?泰國警方:暫時無法確認

  泰國媒體上近日流傳的一張照片顯示,正被泰國政府通緝的前總理英拉及其兄長他信“身在北京”。據泰國《民族報》報道,泰國警方發言人烏伊拉猜11日表示,警方目前沒有關於英拉下落的正式消息。他説,鋻於英拉居無定所、移動頻繁,警方無法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發出逮捕令。國際刑警組織只有在確認嫌犯具體地址的情況下才會協助抓人。

  5.“人身保護權”遭拒 巴西前總統盧拉恐入獄

  當地時間9日,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法官拒絕了前總統盧拉的“人身保護權”申請,這意味著已被二審判刑的盧拉,隨時有可能被捕入獄。

  今年1月,巴西前總統盧拉因貪腐和洗錢罪被二審判決十二年零一個月刑期,盧拉辯護團隊不服再次提出上訴。同時為了避免盧拉即刻入獄服刑,辯護團隊還向巴西聯邦最高法院申請了對盧拉的“人身保護權”。如果最高法院接受這一申請,在所有審判結束前盧拉可以暫不入獄,但是申請卻首先遭到了受理法官的拒絕。最高法院全會還將進一步就此申請進行討論。

  

  來源:新華網 中新網 環球時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