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灘島竟成“糞池”!杜特爾特勒令整治 否則關島

2018-02-12 13:39:21|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對長灘島的污染問題大發雷霆,批評這一旅遊勝地竟成了“糞池”,警告如果半年內問題得不到解決,就“關島”。

  《馬尼拉時報》11日報道,杜特爾特兩天前參加這家媒體舉辦的一場商業論壇時説:“我會關掉長灘島。長灘島是個糞池。”“我在那兒的幾天裏,垃圾就在距離海灘20米遠處”,他説,“如果你跳進水中,很臭。什麼味道呢?屎。”

  杜特爾特認為,環境“災難”會讓長灘島失去遊客。他説,已下令環境部長羅伊·西馬圖6個月內解決污染問題,尤其針對違反環境規定的商業場所。

  杜特爾特5日在內閣會議上大致同意成立特別工作組,由環境和自然資源部牽頭,在半年內治理好長灘島的環境污染。西馬圖先前説,將嚴懲在長灘島排污的商家。

  杜特爾特的發飆令旅遊部門頗為尷尬。旅遊部長萬達·特奧在一份聲明中説,“長灘島多次被知名旅遊雜誌列為全球最美島嶼,很遺憾,它可能因水污染持續而成為失樂園。”

  旅遊部發言人裏基·阿萊格雷告訴法新社記者,長灘島大量商家把污水直接排放入海,“某些區域的一些場所非法地把排污管接入下水管”。政府近期檢查的150處商業場所只有25家接上排污管。

  阿萊格雷還説,許多旅遊設施過於靠近沙灘,甚至擠佔道路。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約190公里處,面積約1000公頃。菲律賓旅遊部和業內人士説,那裏每年吸引遊客200多萬人次,創收11.2億美元。(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長灘島竟成“糞池”!杜特爾特勒令整治 否則關島)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