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中航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8-02-13 09:26: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_副本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宋志勇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喬全興):12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在北京舉行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根據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在文化傳播、文化內容製作、文化內容平臺建設、文化海外傳播等多方面開展合作,共同開啟中國航空文化産業新局面。同時,隨著機上互聯網時代的來臨,中航集團將加快國航機上網絡平臺的建設,雙方在航空互聯網領域也將進行深度合作。中航集團總經理、國航股份總裁宋志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等出席簽約儀式。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的重要講話,增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力和影響力,更好構築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為我國文化事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中航集團強強聯手,在航空文化産業領域建立持久穩定的戰略合作關係,攜手將更多有內涵、有親情、有溫度、有品質的故事傳播到世界各地。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的重要組成,是我國國際傳播事業的主力軍、主陣地。近年來,國際臺不斷優化國際傳播戰略佈局,形成覆蓋廣泛的國際傳播體系,輿論影響力顯著提升,有效擴大了中國聲音傳播力度,成為建設對外話語體系的重要平臺。目前,國際臺使用65種語言向世界傳播,是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傳播機構。海外業務規模、傳播覆蓋規模、生産製作規模等均居世界前列。廣播媒體、視頻媒體、網絡媒體、平面媒體、影視譯製五大業務集群全面快速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合作協議1_副本_副本

  2018年2月12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在北京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此次戰略合作,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將運用自身優質的全媒體和多語種資源,與中航集團遍佈六大洲的航線網絡完美結合,進行持久、廣泛的品牌活動宣傳及推廣,為國航機上旅客提供優質的節目,樹立好品牌形象,提升雙方的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雙方的戰略合作將服務於國家戰略。重點對“一帶一路”沿線核心區域國家航線實現多語種覆蓋。緊緊圍繞儒家文化圈國家、南亞經濟走廊國家、東部和南部非洲國家、北美洲國家重點城市等戰略區域,加強對重點國家、重點城市、重點人群、重點航線的有效覆蓋,著力影響“有影響的人”。充分發揮中航集團多國際航線,國際臺多語種優勢,集中力量覆蓋周邊國家和非洲地區航線,打造面向周邊國家的航空互聯網立體傳播格局。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

  同時,雙方的戰略合作將服務於航空用戶。雙方將深入研究,針對航空這一特殊場景,通過原創節目製作、行銷推廣、精準化傳播等方式,提升戰略合作的層次和水準。把共同打造航空互聯網作為重中之重,豐富傳播手段,擴大傳播規模,打造面向航空互聯網用戶的傳播高地和傳播中心。在“萬物互聯”時代,雙方戰略合作將把內容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注重技術跟蹤應用,著力打造具有權威性、趣味性的媒體內容産品,技術産品,服務産品等。為航空用戶提供優質、差異化的服務。雙方的戰略合作還將著眼于未來。通過流程再造、融合技術運用、跨界合作等多種形式,推動內容、渠道、平臺、經營、管理等深度合作。提升全球化、多語種的采編、聚合、共享、分發和綜合指揮能力。更好地面向全球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合作協議_副本_副本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現場。

  據悉,這是中航集團首度與中國國家級媒體以航空器為平臺進行的深度合作。作為中國唯一載國旗飛行的航空公司——國航的母公司,中航集團努力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航空運輸集團。2018年,中航集團將圍繞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打造世界一流服務品牌的目標,實現旅客服務體驗再升級。作為機上娛樂服務産品升級的重要舉措,中航集團通過此次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在新聞資訊、音樂、電影、電視劇、紀錄片、廣播節目、新媒體産品等方面開展的合作,將為旅客提供內容多樣、製作精良的機上娛樂節目,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國航乘客在萬米高空中感受跨語種、跨文化的視聽盛宴。

  據了解,國航遍及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多個目的地的航線網絡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理念和中華文化的重要渠道。未來,中航集團將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相互促進、並行發展,擴大中國航空文化産業規模、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航空公司品牌形象,推動國家文化自信軟實力健康、快速地向前發展。

  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標誌著雙方將共同譜寫全新的發展篇章,國航機上娛樂系統也將進入嶄新的時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