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背景:“數説”伊拉克重建

2018-02-13 07:04:4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巴格達2月12日電  新聞背景:“數説”伊拉克重建

  新華社記者 程帥朋魏玉棟

  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12日在科威特開幕。這是伊拉克取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勝利後舉行的首次伊重建國際會議。

  會議由科威特、伊拉克、聯合國、歐盟和世界銀行五方共同主持,共有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以及千余家企業和社會組織參與討論伊拉克重建議題。

  伊拉克重建包括哪些內容?目前面臨哪些挑戰?

  880億——2014年以來,伊政府軍與“伊斯蘭國”的戰事給衝突地區的基礎設施和民眾財産造成了巨大破壞,完成伊拉克的重建需要約880億美元。

  157個——伊拉克政府將在會上提出157個大中型投資項目,涵蓋鐵路、機場、醫院、住房和煉油廠等建設領域,其中包括摩蘇爾機場重建項目及巴格達地鐵線路建設項目。據了解,這157個項目並不局限于戰事破壞地區。此外,伊拉克政府還將在會上提出一個到2030年的國家建設總框架,以期翻開國家經濟發展新篇章。

  13.8萬和180億——約13.8萬套房屋在戰事中受損,其中半數被完全毀掉,家園被毀和沒有收入來源是流離失所平民返鄉的主要障礙。僅住房領域的重建就需要180億美元資金。

  1100萬和2.5億——伊拉克重建需要清理1100萬噸廢墟,主要是戰事中被炸毀的房屋廢墟。此項工作需花費2.5億美元。

  150起和50起——2014年以來,在伊拉克已發生150起針對教育設施的襲擊和50起針對衛生設施的襲擊。目前,伊拉克境內一半學校需要修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國際社會儘快幫助伊拉克兒童重建需要的基礎設施,並提供公共服務。

  335萬和247萬——2014年1月至2018年1月31日間,伊拉克共有約335萬流離失所平民返鄉,但同時,仍有超過247萬平民無家可歸,其中約76萬人來自戰事最為慘烈的尼尼微省。

  300萬和90%——2014年至2017年6月間,伊拉克境內有300萬兒童不能有規律地接受教育,120萬兒童失學,而在受衝突影響地區,兒童失學率超過90%。

  原標題:新聞背景:“數説”伊拉克重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