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節假日期間全國氣象條件對假日活動較為有利

2018-02-13 13:07: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13日,記者從中國中央氣象臺獲悉,中國傳統節日春節假日期間,全國無寒潮和大範圍低溫冰凍天氣,氣象條件總體對假日活動較為有利。

  據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馬學款介紹,春節期間,全國大部分地區偏暖為主,僅西北東北部分地區偏冷。北方天氣晴好,南方地區陰雨日數多。他説:“從初一(16日)開始,有一次冷空氣活動,當然冷空氣勢力並不算很強。初一、初二,冷空氣主要影響西北地區,比如新疆一直到甘肅這些地區會有一些大風和降溫的天氣。初二之後,冷空氣會有一個自西北向東南方向擴展,影響中國大部地區這麼一個過程,氣溫也會下降4到8度,但是新疆的部分區域降溫幅度會更大一些,會有10度左右。”

  據悉,春節假日期間,南方地區陰雨日數較多。青藏高原東部多降雪,河北北部、四川南部、雲南北部等地森林草原火險氣象等級高,需注意用火安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