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比爾·蓋茨呼籲重視減貧及氣候變化

2018-02-13 20:29:4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美國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主席比爾·蓋茨及其妻子梅琳達·蓋茨13日在2018年度公開信中呼籲解決發展中國家的貧困問題,並在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做出持續的援助努力。

  這是蓋茨夫婦發佈的第10封年度公開信,回應常被問到的10個難題。比爾·蓋茨在信中表示,衛生與農業領域的技術革新曾讓世界最富裕地區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貧困人口也應受益於此。但是企業要考慮投資回報,缺少動力去解決主要影響世界最貧困人口的問題。基金會正試圖改變現狀——鼓勵企業投入一點專業資源用在解決貧困人口所面臨的問題上,同時不讓他們因此而虧錢。

  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比爾·蓋茨表示,世界需要可靠、平價的新型清潔能源,但對於能産生重大突破的相關研究撥款卻嚴重不足。目前,公共與私營部門在清潔能源上的投入並不協調,這也是一些具備潛力的技術無法走向市場的原因之一。

  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每年在美國本土投入約5億美元,用於援助發展中國家約40億美元。比爾·蓋茨表示,雖然與特朗普政府的分歧較前幾屆政府更多,但他們還是要盡可能地與其合作。

  比爾·蓋茨還指出,過去一年,特朗普政府政策問題出現的頻率比這封信中其他問題加在一起還要高。本屆美國政府的政策對基金會在很多領域的工作都有影響,最具體的例子就是對外援助,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大幅削減對外援助,所幸美國國會已經著手準備將這筆錢放回預算。

  比爾·蓋茨説:“廣義層面上來看,‘美國優先’的世界觀使我擔心。在我看來,相比逃避世界,與世界溝通交流多年來已被證明對包括美國人民在內的全人類更加有益。就算我們僅僅以對美國人民的裨益來衡量政府的所作所為,參與全球事務依然是明智的投資。”

  原標題:比爾·蓋茨呼籲重視減貧及氣候變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