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公共財務部長陷性侵醜聞漩渦 于巴黎接受聽證

2018-02-13 15:31:20|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達爾馬南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當選過“最受法國人喜愛的人物”的法國環境部長尼古拉•于洛日前被爆性騷擾醜聞,他正要求律師對爆料刊物提起誹謗起訴。而在此之前已面臨性侵指控的政府官員、公共財務部長達爾馬南則出席聽證會。

  法國《費加羅報》2月12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稱,法國當地時間2月12日,法國公共財務部長達爾馬南在巴黎出席聽證會,他在“自由聽證”框架下接受巴黎司法警察調查人員的問訊。

  據報道,2017年6月,蘇菲•斯普拉茲(Sophie Splatz)對達爾馬南提起性侵指控。這名前應召女郎曾在2004年被判罰10個月緩刑及1.5萬歐元(約合人民幣11.67萬元)。法國《世界報》消息稱,斯普拉茲2009年曾請求達爾馬南幫助撤銷這一判決,當時僅為“人民運動聯盟”司法事務部門專員的達爾馬南以提供協助為由、促使斯普拉茲與他發生性行為。

  斯普拉茲雖在2017年6月提出指控,但因其拒絕回復調查人員傳喚,這一指控隨後被撤銷。不過,斯普拉茲此後向巴黎檢察院寄送一封新的信件,巴黎檢方于1月22日對此重新展開初步調查,斯普拉茲也已接受司法警察問訊。

  報道稱,達爾馬南2018年1月中旬曾表示自己在2017年春季受到過調查,但他始終否認斯普拉茲的指控,並稱已對誣告陷害提出起訴、以回應“無恥的”指控。

  (原標題:法國公共財務部長陷性侵醜聞漩渦 于巴黎接受聽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