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崔順實一審獲刑20年! 韓媒:將成樸槿惠案風向標

2018-02-13 15:32:55|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崔順實

  海外網2月13日電 韓國“親信干政”事件關鍵人物、樸槿惠的閨蜜崔順實今天(13日)迎來“命運審判”!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3日下午對崔順實涉嫌濫用權力與強迫等“干政門”案件作出一審宣判,崔順實獲刑20年,處以罰款180億韓元。法院認定崔順實多項罪名與樸槿惠構成共謀關係。去年12月,檢方曾要求法院判處崔順實25年監禁,處以鉅額罰款並追繳犯罪所得。

  

  年輕時的樸槿惠與崔順實

  現年63歲的崔順實遭到18項罪名的指控,包括濫用權力、欺詐未遂、強迫、強迫未遂等。韓媒認為,崔順實有13項罪名與樸槿惠構成共謀,因此崔順實的一審獲刑情況,將成為樸槿惠案審理和定罪的風向標。樸槿惠案一審有望在3月末或4月初宣判。

  

  去年5月23日,樸槿惠與崔順實並肩受審

  檢方認為,崔順實與樸槿惠、青瓦臺前首席秘書安鐘范共謀,強迫50多家大企業向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77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5億元)。此外,崔順實還涉嫌與樸槿惠共謀,向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索要鉅額資金,用於贊助女兒的馬術活動等。李在鎔提供或承諾提供的金額達43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5億元)。

  

  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

  2016年10月,韓媒曝出在崔順實電腦中發現樸槿惠演講稿,並懷疑崔順實曾審閱和修改演講稿,這成為“干政門”事件導火索。隨後崔順實接受遭到逮捕並被起訴。2017年6月23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崔順實之女鄭維羅“走後門入學”案件作出一審判決,崔順實因涉嫌妨礙業務等罪名,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這是她所面臨多項指控中第一項宣判的罪名。(編譯/海外網 劉強)

  (原標題:崔順實一審獲刑20年! 韓媒:將成樸槿惠案風向標)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