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在科威特開幕

2018-02-13 07:06:2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12日電(記者王薇聶雲鵬)為期三天的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12日在科威特城開幕。這是伊拉克取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勝利後舉行的首次伊重建國際會議。

  科威特阿拉伯經濟發展基金會總負責人阿卜杜勒瓦哈卜·巴德在開幕式上説,恐怖主義襲擊已造成數百萬伊拉克人流離失所,包括交通、水電、教育、醫療等在內的社會服務設施損壞嚴重。國際社會應協同努力,推動伊拉克經濟恢復與發展。他強調,推動伊拉克重建是消除社會分歧、恢復人民信心的關鍵,進而才能避免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捲土重來。

  伊拉克恐怖活動破壞地區重建基金會(簡稱伊重建基金)主席穆斯塔法·西提在會上表示,伊拉克重建工作是實現伊拉克安全、穩定和繁榮的開端。他指出,伊拉克重建主要包括三個方面:一是人道主義建設,恢復人民的尊嚴、自由和平等;二是經濟發展,推動經濟體系正常運轉;三是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恢復各類基礎設施服務。

  據了解,伊拉克政府將在會上提出157個大中型投資項目,涵蓋鐵路、機場、醫院、住房和煉油廠等建設領域,其中包括摩蘇爾機場重建項目及巴格達地鐵線路建設項目。此外,伊拉克政府還將提出一個到2030年的國家建設總框架,以期翻開國家經濟發展新篇章。

  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由科威特、伊拉克、聯合國、歐盟和世界銀行五方共同主持,共有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及千余家企業和社會組織參與討論伊拉克重建議題。

  2014年以來,伊政府軍與“伊斯蘭國”的戰事給衝突地區的基礎設施和民眾生活、財産造成了巨大破壞。據統計,完成伊拉克重建需要約880億美元,目前仍有超過247萬平民無家可歸。

  原標題: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在科威特開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