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行走的年夜飯-尼羅河上的中國年”活動在開羅舉辦

2018-02-14 10:4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一夫):在喜慶的《春節序曲》聲中,“行走的年夜飯—尼羅河上的中國年”活動13日晚在開羅拉開帷幕。包括埃及前總理謝拉伕、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等埃及政要和文化界代表出席了這場由中國文化部和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共同主辦的新春晚宴。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對埃及友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向在座的埃及賓客介紹説,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不論天涯海角,哪有中國人哪就會慶祝春節”。在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中,要數團年飯最具節慶的儀式感——人們總會把最美好的食物分享出來,圍坐在珍饈美食旁共敘親情共話友情。在中國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之際邀請埃及友人共慶新春,為的就是分享節日的喜悅。

  為了辦好這場在開羅舉行的年夜飯,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世界中餐業聯合會聯合從北京遠道而來的西部馬華餐飲集團的廚師們,為現場的來賓準備了地道的中國食材,並展示了中國的傳統烹飪技法。宮保雞丁、牛肉拉麵、北京烤鴨、牛肉大蔥餡煎餃……一道道經典的中國美食讓賓客的味蕾得到滿足,戲曲音樂節目的現場伴宴也讓賓客們得到了視聽享受。

  “行走的年夜飯”是中國文化部“歡樂春節”系列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自2016年首次在西班牙和美國舉行以來,“行走的年夜飯”品牌效應日漸凸顯,活動走向全球各地。本次活動也是“行走的年夜飯”首次走進非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