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紐約帝國大廈點亮“中國紅”慶祝中國農曆新年

2018-02-14 15:15: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2月13日晚,紐約帝國大廈點亮“中國紅”,慶祝中國農曆新年。攝影:錢珊銘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錢珊銘):為慶祝中國戊戌狗年新春,紐約帝國大廈于2月13日晚點亮了“中國紅”。13日上午,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和帝國大廈舉行隆重的點燈儀式並推出“歡樂春節”生肖櫥窗展。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大使、帝國大廈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凱斯勒、美東僑屆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帝國大廈新春點燈儀式。現場濃重的節日氣氛傳遞著中美民眾共賀新春的美好心願。

  帝國大廈集團總裁凱斯勒主持了點燈儀式。他對新春佳節的到來表示祝賀,表示十分榮幸再次同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聯合舉辦春節點燈儀式。2月13日至15日,帝國大廈將連續三晚為中國春節點亮吉祥綵燈。以紅、黃、藍、白四種色彩為主的燈光在一分鐘內以不同色彩韻律進行組合、轉換,圍繞 "春回大地"、"陽春白雪"、"生機盎然"、"姹紫嫣紅"、"共慶佳節"五個主題依次閃亮,循環播放,寓意新的一年歡樂、繁榮、和平與吉祥。

  與此同時,帝國大廈一層將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歡樂春節”狗年生肖櫥窗展。本次春節櫥窗展取材自中國清代名作“十駿犬圖”,講述了一隻靈犬從畫中來到人間傳遞戊戌新年祝福的故事。櫥窗展分為四個版塊,分別以“駿犬獻丹青”、“靈犬報興旺”、“戊戌豐年”、“瑞獸祝永昌”為主題,融合了當代視覺表現形式,吸引了不少美國民眾和前來帝國大廈參觀的遊客駐足。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表示,農曆新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寄託著人們對新一年的祝福和希望。即將迎來的農曆“狗年”象徵著勤勉、繁榮與友誼。章啟月説,近年來春節成為全球範圍內的節日慶典。紐約也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兒。帝國大廈率先在美東點亮中國紅,不僅吸引了紐約當地民眾,在大洋彼岸的中國也是家喻戶曉。帝國大廈的綵燈象徵著友誼、和平與合作,促進了中美人文交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