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荷蘭外長謊稱與普京“會面”引咎辭職

2018-02-14 09:47:4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布魯塞爾2月14日電 阿姆斯特丹消息:因謊稱2006年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荷蘭外交大臣澤爾斯特拉13日引咎辭職。

  當地時間13日晚,在荷蘭議會二院(眾議院)開會討論此事之際,澤爾斯特拉宣佈向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遞交辭呈,表示自己“犯了迄今政治生涯最大的錯誤”。

  據《荷蘭時報》報道,近幾年澤爾斯特拉在多個場合宣稱2006年他在殼牌公司任職期間曾與普京見面,親耳聽到普京“想在烏克蘭、白俄羅斯、波羅的海國家擴大俄羅斯的勢力範圍”,建立所謂“大俄羅斯”,借此表明其外交經驗“相當豐富”。

  然而近日接受荷蘭媒體採訪,澤爾斯特拉承認當時他並未與普京見面,不過辯稱其説辭是為了保護真正與普京見面的“知情人士”。

  其後殼牌公司前CEO范德偉(Jeroen van der Veer)向媒體證實,2006年他在普京官邸與普京會面,澤爾斯特拉不過是在會後聽到了他的轉述而已。

  范德偉又指,澤爾斯特拉歪曲了普京的説法,當時普京僅稱“歷史上的‘大俄羅斯’要比現在的俄羅斯大”,並非想在當下建立“大俄羅斯”。

  去年10月才就任外長的澤爾斯特拉引發外界批評。13日辭職前夕,不僅反對黨批評他損害荷蘭的“國際聲譽”,執政黨聯盟也開始與他保持距離。

  此外,澤爾斯特拉原定13日晚飛往俄羅斯,14日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舉行會晤。13日晚辭職消息傳出後,俄羅斯駐荷蘭大使館發表聲明,批評荷蘭當局持續向民眾宣揚“俄羅斯侵略意圖”,澤爾斯特拉撒謊一事可謂是針對俄羅斯的典型“假新聞”。

  (原標題:荷蘭外長謊稱與普京“會面”引咎辭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