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安148客機墜毀或因空速管結冰所致

2018-02-14 05:36:5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莫斯科2月13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2月13日,總部設在莫斯科的國家間航空委員會發佈消息稱,空速管結冰致飛行員獲得錯誤航速信息或是此前安148客機墜毀原因。

  據國家間航空委員會官方網站消息,該委員會在完成了對失事客機“黑匣子”的數據解讀工作並參考此前類似事件後得出了上述初步結論。

  空速管也叫總壓管,是飛機上用於測量飛行速度的重要多功能測量工具。消息説,安148客機空速管配有加熱系統,但卻被異常關閉。結冰影響了空速管運作,從而使安148客機起飛2分30秒後,飛行員儀錶顯示的飛行速度與實際飛行速度不符,進而引發一連串“特殊情況”導致飛機失事。

  2月11日,隸屬於薩拉托夫航空公司的一架安148客機計劃從莫斯科飛往俄西南部城市奧爾斯克,起飛後不久在莫斯科市東南方向距機場約35公里的斯捷潘諾夫斯科耶村附近墜毀。事故發生後,失事飛機的2個“黑匣子”被找到,並被送至獨聯體下屬的國家間航空委員會進行解讀。(完)

  原標題:俄安148客機墜毀或因空速管結冰所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