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拉馬福薩當選南非新總統

2018-02-16 07:33:1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2月15日電(記者荊晶)南非國民議會15日選舉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主席、代總統西裏爾·拉馬福薩為南非新總統。

  拉馬福薩當選後在議會發表講話説,他願意與各黨派合作一起服務民眾,帶著“謙卑、忠誠與自豪”完成總統使命。他説:“我們的目標是進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我會十分努力工作,不讓南非人民失望。”

  拉馬福薩16日將以總統身份發表國情咨文,闡明如何打擊腐敗等問題。

  國民議會議長姆貝特在議會會議上感謝前總統祖馬的工作,同時也感謝南非民眾的耐心。

  去年12月8日,時任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擊敗祖馬支持的候選人,當選非國大新主席。按慣例,他將在2019年祖馬總統任期結束後,作為非國大總統候選人參加大選。但拉馬福薩擔任非國大主席後不久,因為祖馬執政以來貪腐現象突出、犯罪率和失業率居高不下等導致非國大支持率下降,非國大內部開始討論讓祖馬提前卸任。

  非國大總書記埃斯·馬加舒爾本月13日説,非國大決定要求祖馬立即辭職。在祖馬拒絕立即辭職後,非國大14日上午表示,若祖馬堅持不辭職,將於15日在議會發起對他的不信任投票。祖馬隨後於14日夜間宣佈辭職,拉馬福薩出任代總統。分析人士指出,執政之初,拉馬福薩的主要任務就是反腐,包括清除非國大的腐敗成員,並將反腐擴大到整個國家層面。

  原標題:拉馬福薩當選南非新總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