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安部提醒:初二部分地區出現雨雪霧天氣行車需注意安全

2018-02-17 12:28:0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6日發佈,大年初一,各地通行較為順暢,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初二部分地區出現雨雪霧天氣行車需注意安全。

  據介紹,初二群眾走親訪友出行集中,聚會歡慶活動頻繁。另據中央氣象臺預報,17日起,中東部將自西向東將出現較大範圍雨雪天氣,這給節後交通出行帶來不利影響。

  對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提前做好應急準備,加強預警研判,加強指揮調度,加強宣傳提示,加強巡邏管控,加強部門聯動,嚴防發生長時間長距離交通擁堵,嚴防發生多車相撞事故和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群眾節日出行平安。

  公安部交管局也提醒廣大駕駛人朋友:駕車出行,安全第一,互相禮讓,切勿超速行駛、酒後駕駛,不爭道搶行、不強行超車,麵包車不超員載客,低速貨車、三輪汽車不違法載人。遇雨雪霧等惡劣天氣,儘量減少駕車出行,行經冰雪或大霧團霧路段,務必謹慎駕駛,注意降低車速,加大跟車距離,行經橋梁、隧道尤其要加倍小心。

  (原標題:公安部提醒:初二部分地區出現雨雪霧天氣行車需注意安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