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浙江嵊泗“海島衛士”:堅守海疆護萬家安寧

2018-02-17 17:11:21|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網舟山2月17日電(記者 李佳赟)迎著海上升起的第一縷朝陽,駐守在中國東部海島上的邊防官兵們緩緩升起了國旗,他們挺拔的軍姿、昂揚的精神,成為了寒冷冬日裏一道別樣的風景線……近日,一則由浙江舟山網友自發錄製的視頻感動了無數人,視頻中舟山嵊山邊防派出所官兵在春節的默默堅守獲得了眾多網友“點讚”。

  春節是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日,盼家心切的遠外遊子紛紛踏上了歸家的路程。然而駐守在一線的邊防官兵們,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裏依然選擇了堅守崗位,在眾人舉杯慶賀的歡聲中,用堅守代替團圓,緊握鋼槍枕戈待旦。

  在家家戶戶都忙著走親訪友的時候,一群網友結隊來到浙江省舟山市嵊泗縣嵊山邊防派出所,探訪新春邊防站所中的別樣“年味”,感受邊防官兵那份如磐堅守。

  舟山嵊山島,是浙江沿海最東部的住人島,邊防官兵們被當地漁民譽為祖國的海島衛士。

  在官兵的帶領下,網友們參觀了站所,並幫官兵們打掃衛生、挂燈籠、貼春聯。網友還與官兵們圍坐成一圈,吃著餃子講著新春願望,平日裏冷清嚴肅的站所也頓添了融洽歡快的氣氛。

  “在交流中,我們得知一些官兵已經有三、四年沒回家過年了,為了守護萬家燈火,他們選擇在寒風中為祖國駐守海上防線。”活動組織人謝莉莉表示,以前看到的都是官兵們“鋼鐵”般的硬漢形象,此次親身探訪邊防站所,觸到了他們心中最為柔軟的部分,很為之動容。

  誠然,春節期間,眾多邊防官兵舍小家為大家,把對家鄉、對親人的思念悄悄“藏”在心間。“説句心裏話,我也想家……”這句廣為傳唱的歌詞正是他們心中最深沉的“心裏話”。

  為了幫邊防官兵傳遞思鄉之情,網友們決定將島上的拍攝畫面剪輯成視頻,發佈到網上,讓他們的家人聽到官兵們傾訴的思念和牽掛,也讓更多人了解到海島衛士的如磐堅守。

  謝莉莉告訴記者:“海島衛士真心不容易,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在祖國的東邊,有這樣一群戰士守護海疆,也讓更多的人明白,幸福,始於堅守。”

  隨著視頻在網絡上傳播,諸多網友紛紛“點讚”。有網友評論道:“看到這麼多官兵放棄休息時間為我們平安守歲,心裏説不出的感動。有了他們的守護,這個年肯定過得踏實!”;“萬家燈火的平安景象,正因有他們風裏雨裏的守護;我們眼前的歲月靜好,正因有他們在背後負重前行。”……(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