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微故事春節策劃·希望的田野】馬老大脫貧記(視頻)

2018-02-18 14:24:54|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陜西榆林市綏德縣地處黃土高原腹地,這裡的人們世代與惡劣的自然環境作鬥爭,在生産生活中觸景生情,即興編唱出勞動號子、信天遊、秧歌調等多樣歌曲,形成了高亢、粗獷的陜北民歌,馳名中外的《三十里鋪》就發源於這裡。

  2017年初,綏德縣下馬川村裏通知所有的2015年、2016年、2017年的貧困戶:縣上給貸錢,有5萬塊,這5萬塊可以搞養殖,買機器,國家給扶持。

  

  馬宏飛17歲時父母就去世了,在弟兄四個中他最小。多年來,他一直在家裏種地、養羊,沒出去打工。靠天吃飯,地裏面收不到錢。

  

  過去,馬宏飛只能趕四五十隻羊,從2017年開始,他一下子就有一百五十多只羊。

  

  今年春節,馬宏飛的孩子們都回來了。馬宏飛準備殺兩隻羊,跟孩子們一起過個團圓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