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冬奧評論 勇往直前】金牌在哪?在哪?

2018-02-18 23:07: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大勇):平昌冬奧還有一週結束,目前中國代表團暫以5銀1銅列參賽國家和地區的第19位。總體發揮正常,略有遺憾。為何我們一直與金牌無緣,接下來我們能否帶著金牌回家?雖然不是“唯金牌”論,但也同樣渴望成績更好。

  如果本屆中國代表團最終沒有金牌進賬,那就是2002年冬奧會以來的第一次,估計代表團內部會比較焦灼,因為畢竟還有一週的時間就回家了。為何這屆成績出現了起伏?最大的短板還是短道速滑,此外還缺一點捅破窗戶紙的幸運。

  先説幸運,我們獲得的五枚銀牌,其中有四項成績與冠軍在毫釐之間,像男女空中技巧、花滑雙人滑和單板滑雪U型場地,稍微再穩定一點,再拼一下,金牌就到手了,但比賽就是這樣,偶然性很大,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不能奢望太多。

  最大的短板——短道速滑。這本是我們的金牌大戶,我們參加了10屆冬奧會,獲得12枚金牌,其中9枚來自短道,可以説得短道,就得中國冬奧之天下。上屆索契,我們還獲得了2金3銀,本屆到目前為止,只有一銀進賬,為什麼?青黃不接、新老交替是原因,隊員傷病纏身是原因,而也要清醒得看到,對比賽規則理解上的生疏和大賽實戰能力下降,導致我們在多個關鍵場次隊員被裁判罰出,甚至一些多年征戰的名將也出現了不應有的犯規,這需要引起我們的深思。不能一味埋怨裁判,而需要正視自身的差距,主教練和隊員都有責任,應該好好思考一下接下來的比賽。

  還有兩個奪金日,決定著中國代表團的成績,一是20號,女子3000米接力,我們與意大利、韓國和加拿大搶一枚金牌;接下來是22號,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共3枚金牌。隊員在儘量減少犯規的情況下,還要面對壓力全力以赴,又是在老對手韓國的主場,奪金難度很大。

  寶劍鋒從磨礪出,不能指望北京2022主場才全面復興,在客場能打硬戰更為金貴。現在,大家已經不再苛責能拿多少金牌,而是希望觀看類似2014年裏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那樣盪氣迴腸的比賽。有這樣的拼搏,金牌少點甚至沒有,又有什麼遺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