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校園槍擊案倖存者:特朗普收槍支團體捐款真可恥

2018-02-18 12:19:35|來源:海外網|編輯:尚聞多

  

  倖存者岡薩雷斯(圖源:法新社)

  海外網2月18日電 美國佛羅裏達州一所高中1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導致17人死亡。當地時間17日,在一場有數千人參加的反槍支集會上,此次事件的一名倖存學生發表演講,尖銳地指出了總統特朗普與美國步槍協會的關係,並抨擊稱這一舉動是可恥的。

  綜合法新社、“中央社”等媒體報道,倖存學生岡薩雷斯(Emma Gonzalez)當天表示:“我要對每一位收取美國步槍協會(NRA)捐款的政客們説,你們真可恥!”她也抨擊特朗普在競選時曾收受了這一槍支遊説團體數百萬美元的政治獻金,並引發在場的群眾不斷高呼“真可恥!”

  14日發生在道格拉斯中學的大屠殺奪走了17人的生命,這也促使外界不斷呼籲打破美國國內的槍支管制僵局。為此,眾多的槍擊案倖存者挺身而出進行示威。

  19歲的槍手克魯茲儘管是個問題少年並且具有暴力行為紀錄,仍合法買到了突擊步槍。對此,美國政府的回應無疑證實了支持擁槍的美國步槍協會勢力依然強大。特朗普本人也暗示,這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的根源是因為嫌犯的心理健康危機,而完全沒有提到槍支管制。

  身為倖存者的岡薩雷斯説:“如果總統想來到我的面前,當面告訴我這是一場可怕悲劇,我會很樂意地問他究竟從美國步槍協會手裏拿了多少錢。”她接著表示:“這不重要,因為我已經知道了,是3000萬美元。”岡薩雷斯也呼籲嚴格管控槍支,她提到:“我們必須正視,這不僅僅是心理健康問題。嫌犯若是持刀就無法傷害那麼多的學生。”

  據了解,在17名遇難者中還包括一名15歲的華裔少年王彼得,他為了疏散同學撤離不幸被槍殺。而如果沒有這起槍擊案,王彼得原本將和家人共同慶祝中國的傳統節日春節,吃團圓飯。他的表姐稱,“彼得很勇敢,對每個人都真誠友善,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他這樣的人當哥哥。(發生這件事後)我認為這個家從此再也不能和以前一樣了。”(海外網 張霓)

  (原標題:美校園槍擊案倖存者:特朗普收槍支團體捐款真可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