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電影節緬甸開幕促兩國加深了解

2018-02-18 20:33: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中國電影節17日在緬甸開幕。此次上映電影的緬文版海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涂赟):就在全球華人以舞龍舞獅、年夜飯等形式讓越來越多的他國民眾了解中國新年的時候,緬甸人民通過另一種方式增加了他們對中國這個鄰邦的認知。17日,由中國駐緬大使館主辦的中國電影節在仰光拉開序幕,上映的緬語版中國電影讓觀眾交口稱讚。

  當晚上映的電影是2015年由韓延執導的愛情喜劇片《滾蛋吧!腫瘤君》。片中幽默風趣的對話和情節讓現場笑聲不斷,而女主角最終辭世的悲傷結局又讓觀眾為之黯然神傷甚至流淚。

  來仰光旅遊偶然得知這個電影節的美國女孩裏蓋特在電影結束時已是淚流滿面,她是通過英文字幕看完整個片子的,“我真是哭大發了。電影非常感人,深得我心,特別是當那個塑膠袋隨風飛走,她認識到生命真正的意義時,一切都非常感人、柔軟而真實,真的感覺很棒。”

  而無需盯著字幕就能完全看懂這部緬語版中國電影的緬甸小夥梭岡妙都也對影片讚不絕口,“這是部好電影,可以説是完美。緬語配音非常準確到位而且生動。我之前看過很多中國電影,但這個是我看過的第一部劇情喜劇片,感覺很不錯。要是有機會,我真想去中國看看。”

中國駐緬大使洪亮17日在開幕上致辭

  此次電影節由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與緬甸宣傳部聯合主辦,中國駐緬大使洪亮表示,今後將定期舉辦這樣的中國電影放映活動,“因為我們覺得這對於加深兩國民眾的相互理解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平臺。另外,對於緬甸朋友應該能帶來很多快樂,特別是中國新年期間,這些電影能讓緬甸朋友度過一個歡樂的時光。”

  緬甸宣傳部長佩敏對此表示贊同,“通過觀看中國電影,緬甸民眾能夠更深入地了解中國人,了解他們所做所想,增強兩國間的友誼。”

  洪亮和佩敏都表示,有機會還希望將優秀的緬甸電影帶給中國的觀眾。

  此次為期一週的中國電影放映活動還同時在曼德勒、東枝等緬甸11個省/邦的首府以及首都內比都地區進行。除了《滾蛋吧!腫瘤君》之外,緬甸民眾還有機會觀看《唐人街探案》、《大唐玄奘》和《功夫瑜伽》等電影,全部為緬語配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