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7歲小將李靳宇創造歷史 短道速滑喜獲“意外一銀”

2018-02-18 12:06: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金錦哲、王德祿)當地時間17日晚,在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賽決賽中,中國小將李靳宇在眾多世界強手中脫穎而出,為中國隊再添一枚銀牌,她也由此成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冬奧會上年齡最小的獎牌選手。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是韓國的傳統優勢項目。韓國媒體在賽前就已將這一項目的金牌稱為“囊中之物”。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到來現場為本國運動員加油助威。主場作戰的韓國選手志在必得,現場十分火爆。

  代表中國參賽的是周洋、韓雨桐和李靳宇。周洋是2014年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軍。媒體賽前預測稱,面對著韓國隊的強勁勢頭,周洋將面對巨大的衛冕壓力。比賽共分6組進行,三位中國選手在各自分組中均成功突圍。但周洋和韓雨桐在接下來的半決賽中發揮欠佳,沒能進入獎牌爭奪戰的行列。而因為對手犯規,李靳宇幸運地被裁判判進了決賽。在決賽中,面對多位世界名將,17歲的李靳宇挺身而出,連續超越,最終以2分25秒703的成績獲得亞軍。

  在中國短道速滑隊裏,“00後”的李靳宇被隊友稱作“小不點”。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面對本台記者“是否在比賽中感到壓力”的提問時,這個“小不點”展現了自己成熟的一面。“其實,直到現在,坐在這裡心情一直沒有太大的起伏,沒有什麼感覺。我表情自如是因為我一直都不是很緊張。我覺得,在今天這個比賽中,我一直很放鬆, 老師也沒給我太多壓力。也不能説是釋放壓力吧,因為我沒有壓力,老師沒給我壓力。”

  當晚比賽的金牌得主是世界紀錄保持者、韓國名將崔敏靜。對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李靳宇來説,崔敏靜“姐姐”值得她學習。“我覺得,從崔敏靜姐姐身上可以學習她的一些超越意識。我覺得,她的戰術能力特別強,可以向她學習外道超越的路線。我覺得姐姐真的很優秀。”

  平昌冬奧會是27歲的老將周洋參加的第三屆奧運會。在賽後接受採訪時,周洋説,自己對不起支持和喜歡她的觀眾和體育迷。不過她還表示,自己的奧運征程仍未結束。從她的語氣可以聽得出,這位老將心裏還憋著一股勁兒。“我們這次(冬奧會)比賽還沒有完全結束,因為20號還有接力的比賽。”

  讓我們共同期待中國速滑運動員接下來的比賽能取得好成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