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偉大的時代(視頻)

2018-02-19 09:08:18|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到中央主要新聞單位調研,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對新聞工作者提出要求,即廣大新聞輿論工作者要做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望者。

  做好新聞輿論工作者首先要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個根本問題。

  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新聞輿論工作者應當為了人民,依靠人民。

  “人民”兩個字分量有多重?要離人民更近些,才能離新聞更近,離真情也更近。

  兩年來,新聞輿論戰線突出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沉下心,俯下身,健全走轉改長效機制,轉作風改文風,努力做到講群眾語言,説鄉土話,有“泥土味”。

  兩年來,新聞輿論戰線抓人才隊伍培養,深入開展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

  人在哪,輿論陣地就應該在哪,面對新興媒體的快速發展,面對分眾化、差異化傳播趨勢,新聞工作者與時俱進,加快向全媒體記者轉型。

  牢記心中之責、用好手中之筆、走好腳下之路,廣大新聞輿論工作者應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帶著真誠,在行走中發現好故事,講好人民的故事,講好中國的故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