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讓農業強起來 農村美起來 農民富起來

2018-02-20 17:01:28|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宇辰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在農業,難點在農村,關鍵在農民。從陜北梁家河的窯洞起步,無論身居何位,人民領袖習近平對農業、農村、農民一直有著深厚的感情,對“三農”問題一直有著持續而深刻的思考。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三農”發展戰略,提出了系統全面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

  

  “中國要強,農業必須強;中國要美,農村必須美;中國要富,農民必須富”;“農村絕不能成為荒蕪的農村、留守的農村、記憶中的故園”;“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總書記一系列深入淺出、善接地氣的“三農”名言,一語中的、振聾發聵,道出他深厚的“三農”情懷和深邃的理論思考。

  

  食為政首,農為邦本 。“三農”不穩,天下難“安”;“老鄉”不富,小康難“全”。“三農”問題是中國現代化進程中的基礎性問題,也始終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大課題。習近平“三農”思想,有著宏大深遠的戰略眼光,全面科學的系統思維,清晰堅定的底線思維,真摯深沉的人民情懷。貫徹落實好習近平“三農”思想,是新時代破解“三農”難題、推進“三農”工作的根本遵循。

  

  “一年四季春為首”,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讓我們在習近平“三農”思想指引下,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種希望的種子,用我們奮鬥的雙手讓農業強起來、讓農村美起來、讓農民富起來,在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少、一個也不掉隊!

  (原標題:央視快評:讓農業強起來 農村美起來 農民富起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