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歐盟第二學校舉辦春節聯歡晚會 喜氣洋洋過大年(圖)

2018-02-20 15:04: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嘉賓合影,歐盟第二學校孔子課堂中文老師安娜(左一),中國書法家協會陳建欣(左二),歐盟第二學校校長塞門(中),舞獅隊長魯雲嶺(右二),歐盟第二學校孔子課堂漢語教師羅蔚(右一)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當地時間2月19日晚,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第二學校大紅燈籠高高挂,喜氣洋洋過大年。學校孔子課堂的學生、家長、老師濟濟一堂,舉辦了一場“歐盟第二學校春節聯歡晚會”。

  該校校長塞門先生致辭時回顧了孔子課堂2015年成立以來的情況。他説,開設孔子課堂加強了中歐師生之間的交流,尤其是除了為學生開設漢語課程外,還開辦了家長漢語班,受到家長的熱烈歡迎。

歐盟第二學校師生合影

  晚會上,來布市探親的中國藝術家陳建欣先生當場揮豪,一邊講解,一邊寫下四種字體的“福”字,並現場回答了提問。

  孔子課堂的學生和家長結合彙報課堂內容,表演了小品《你好》、歌曲《我愛我家》《恭喜恭喜》《我們是朋友》、西樂合奏《鳳陽花鼓》、中國民族舞《茉莉花》等節目,晚會在中國傳統舞獅釆青的歡快鑼鼓聲中結束。

  該活動是“歡樂春節”之“中國春節走進歐盟學校”品牌活動,該品牌由中國駐歐盟使團自2013年創辦。

歐盟第二學校學生表演中國民族舞《茉莉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