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刷新傳統的過年方式:"我和熊貓一起過大年"(組圖)

2018-02-21 12:30: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吃貨大熊貓賣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彥)2月19日農曆戊戌狗年正月初四,在山東省威海市劉公島景區內,大熊貓“竹靈”和“寧寧”正在歡度它們到威海後的第八個春節。這一天,它們迎來了一批專程來陪它們過年的貴客。

  來自威海、煙臺、聊城等地的8組家庭齊聚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大熊貓館,參與了由劉公島管委會主辦的“我和熊貓一起過大年”活動。孩子們在家長的陪同下走進了給大熊貓製作食物的廚房,親手為大熊貓製作午餐窩窩頭。在這個特殊的廚房裏,經過“熊貓奶爸”的指導,大家不僅學會了如何製作窩窩頭,還了解了熊貓的飲食和生活習性。在飼養員的帶領下,8組家庭還參與了喂食大熊貓和給大熊貓製作新年賀卡等活動。

  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意猶未盡。來自煙臺的11歲的高大為激動地説:“我覺得大熊貓特別憨厚可愛,也很調皮。最重要的是我從今天的活動中感受到大熊貓確實值得保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