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華沙軍用機場監控錄影曝光斯摩棱斯克空難新線索

2018-02-21 14:23: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林偉大):據波蘭媒體報道,2010年波蘭時任總統卡欽斯基乘坐的專機圖-154飛往俄羅斯斯摩棱斯克前一夜,機場監控拍下了一段可疑錄影,一些身份不明的人員在專機左機翼附近停留長達15分鐘。

  斯摩棱斯克空難事故調查分委員會計劃在今年4月空難發生8週年之際公佈最新的調查報告。據最新一期波蘭週刊消息,報告中很可能會加入基於華沙-奧肯切軍用機場錄影的調查內容。

  據波蘭週刊報道,淩晨5點前,在錄影中能看到有手電筒光。不明人員在專機左機翼附近活動了長達15分鐘。根據事故調查分委員會的結論,正是左機翼發生了一系列的爆炸。因為現場“太暗,而監控攝像頭又離得太遠”,很難確認錄影中人員的身份。

  曾接受調查委員會詢問的資深飛機機師強調,任何飛機維護保養人員或者是機組成員都不會在飛機特定某一處停留那麼長時間,除非飛機有重大故障。但在飛機起飛前卻沒有這樣的記錄。有一種較小的可能性,錄影裏的人員屬於政府保衛局,“但這肯定不是政府保護局的例行檢查”。錄影顯示,起飛前有很多人在沒有政府保衛局人員監督的情況下可以接觸到專機。另外,錄影中可以看出飛機發動機並未啟動。

  2010年4月10日,波蘭時任總統萊赫·卡欽斯基及眾多高官乘坐的圖-154型專機在俄羅斯斯摩棱斯克墜毀,機上人員共96人全部遇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