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第一夫人父母已入籍美國 特朗普正嚴控“親屬移民”

2018-02-22 10:00:40|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雙親的律師21日説,梅拉妮亞的父母已經成為美國永久居民。而他們似乎受惠于一項被特朗普稱為“鏈式移民”(chain migration)並矢言加以終結的制度。

  1月30日,特朗普在他的首次國情咨文中指出,將對美國現行的移民體系進行大幅改革,其中包括被他稱之為“鏈式移民”的親屬移民制度。

  “根據現行的移民法,一名移民可以將無限多遠親帶進美國。在我們的計劃下,我們將只關注直系家屬,減少對其他人的接收:只接收配偶和孩子。”特朗普在國會演講時説。

  法新社報道,梅拉妮亞的父母克尼亞夫斯和阿馬裡亞跟女兒一樣都來自斯洛文尼亞,而所謂的“鏈式一名”允許像梅拉妮亞一樣的歸化公民可為近親的美國簽證做保。

  《華盛頓郵報》率先披露的這則新聞引發外界認為白宮虛偽。

  自1965年改革以來,家庭團聚和親屬移民一直是移民美國的主要途徑之一。

  當地時間2月1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開始就“暫緩遣返童年來美者計劃”(DACA)和其它相關移民問題展開辯論。特朗普提醒國會議員,他的最終願望是終止“鏈式移民”和多元化綠卡抽籤。

  特朗普要求取消“鏈式移民”,以減少合法移民的人數。他提出給年輕非法移民提供通向公民身份的途徑,條件是廢除“鏈式移民”,這樣獲得合法身份的“夢想者”就無法帶來更多親屬移民了。

  原標題:美第一夫人父母已入籍美國,特朗普正鼓吹嚴控“親屬移民”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