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節檔電影票房突破54億元人民幣

2018-02-22 10:54: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林維、楊瓊):2018年中國農曆春節期間,電影市場票房火爆,根據貓眼電影專業版數據顯示,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1年初六,國內電影票房累計突破54億元人民幣,刷新了中國電影市場春節檔的新紀錄。其中,《唐人街探案2》、《捉妖記2》、《紅海行動》三部電影均突破10億元的票房。

  備受矚目的電影春節檔,隨著6部新片的上映,于大年初一即2月16日正式拉開帷幕。今年春節檔首日票房最終報收12.65億元人民幣,輕鬆超越2017年大年初一的單日票房。北京某影城經理告訴記者,今年春節檔電影題材豐富,適合闔家觀影,“今年可以説是近幾年最強的一次春節檔,大部分喜劇為主,但類型更多元。魔幻特效、軍事題材、親子類型,為春節闔家團圓朋友聚會提供不同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在春節檔上映的20余部影片中,有3部影片的票房表現分外顯眼,《唐人街探案2》、《捉妖記2》和《紅海行動》。截至2月22日初七上午9時,三部電影分別累計票房19.4億、17、2億和12.4億元,均突破10億元大關。

  春節檔票房領跑者《唐人街探案2》延續了上一部“喜劇+懸疑”的模式,將場景從泰國升級到美國紐約。雖然預售和行銷都在《捉妖記2》之下,但持續發酵的口碑讓《唐人街探案2》開始反超,票房直逼20億。該片導演陳思誠表示,票房從某一個角度來講也是觀眾對電影的認可:“票房固然重要,尤其現在票房已經變成衡量一部電影成功與否的唯一標準,我沒有辦法回避,只能用更多的努力去贏得所謂的票房。所以沒有一個創作者會回避票房,我也不會回避,我希望自己的片子能被更多的人喜歡,我會去追求所謂的高票房,我覺得那個沒有錯,但我不會因為商業性的追求而放棄自己的表達。”

  春節檔另一部口碑之作是香港導演林超賢的《紅海行動》,這部電影是林超賢繼《湄公河行動》之後又一部主旋律商業大片。

  《紅海行動》根據“也門撤僑”這一真實事件改編,講述的是中國海軍蛟龍突擊隊奉命前往發生戰亂的“伊維亞共和國”解救中國公民的驚險過程。影片投資高達5億,遠赴摩洛哥取景,片中不但每一桿槍、每一輛坦克、每一艘軍艦都是真的,連參與了“也門撤僑”的臨沂艦也是原型出演。這部電影在豆瓣評分達8.5,不但創下了五年來的春節檔電影最好口碑,更是被影迷稱為“找到了中國現代軍事題材正確的打開方式”。導演林超賢表示:“這一次可以説把心裏想拍的東西全部都放在了電影裏。我雖然是個導演,同時也是個觀眾,現在觀眾需要一些好品質的電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