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將新增普惠性幼兒園解決學位缺口問題

2018-02-23 12:27:30|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楊磊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賀勇)從今年到2020年3年時間,北京市學前教育學位缺口在17萬到18萬之間,如何破解“入園難”?據了解,北京已經啟動了北京市學前教育第三期行動計劃,通過多種方式“補短板”持續增加學前教育供給數量和品質。

  為補齊學位短板,一方面,北京將繼續穩定和擴大教育部門所辦幼兒園的數量,鼓勵企事業單位包括軍隊在內多辦幼兒園,提倡和鼓勵民間資本進入學前教育領域舉辦幼兒園。另一方面,北京將採取多種方式舉辦幼兒園,大力整治無證幼兒園,多種方式來提高學位數量。在師資方面,北京將增加幼師招生,規範學前教育的準入門檻,加大招聘力度。在補“軟短板”方面,北京將出臺“加強學前教育管理的若干規定”。這個規定對學前教育的管理體制、方式方法、具體措施都有明確規定,包括為每一所幼兒園都配備一名督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