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波蘭國家民俗博物館舉辦“中國新春集市”(組圖)

2018-02-25 09:01: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波蘭小朋友在畫燈籠。

春節必備活動麻將。

教波蘭小朋友寫毛筆字。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時光、林偉大):2月24日是中國陰曆的正月初九,波蘭華沙的國家民俗博物館迎來了一個熱鬧喜慶的“中國新春集市”。絡繹不絕的波蘭民眾在自己的國家親身體驗了一把中國的“廟會”。

  新春集市佔用了博物館內超過5個展館和大廳,有集中了中國小吃、字畫、書籍、工藝品、中醫藥等等的“商業街”;有剪紙、畫燈籠、寫毛筆字、下棋等體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的“中國傳統大廳”;還有中國民族樂器表演、京劇表演、舞獅、武術表演的觀賞大廳等等。波蘭的大人、小孩兒們在各個區域裏興奮好奇地遊覽、玩耍。當你看到邊吃油條邊下棋的波蘭“小萌妹”時,不禁使人有種時空顛倒的錯覺。

  “中國新春集市”在波蘭已經連續舉辦了幾年,越來越多的波蘭民眾在中國春節期間前來參加這一活動。鋻於往年的火爆情景,本次活動不僅增加了活動大廳、活動內容,在時間上也從中午12點就開始一直持續到晚8點才停止售票。本次活動由波蘭國家民俗博物館、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文化處、華沙維斯瓦大學孔子課堂、華沙大學中文系共同舉辦。

福祿壽三星也前來助興。

剪紙的波蘭小朋友。

娘兒倆兒對中國工藝品很感興趣。

展示自己剪紙熊貓的女士。

中國書攤前波蘭讀者眾多。

邊啃油條邊下棋的波蘭小萌妹。

中國小吃攤前人頭攢動,再來幾個春卷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