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朝鮮回應美國“史上最重”對朝制裁

2018-02-26 09:33:3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朝鮮外務省:任何封鎖都會被朝鮮視為戰爭行為

  據朝中社25日報道,針對美國“史上最重”對朝制裁,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5日發表談話表示,任何封鎖都會被朝鮮視為戰爭行為,如果美國無視朝鮮為維護半島和平作出的努力,朝鮮將以自己的對應方式懲治美國。

  報道稱,目前朝韓之間形成來之不易的對話與合作,並同心協力成功舉行了奧運會活動。但美國在奧運會閉幕前夕,採取大規模反朝制裁措施,試圖在朝鮮半島再次帶來對抗和戰爭。

  2.印度准許中國船員在港口登岸休息 係多年來首次

  25日下午,一艘中國籍遠洋貨船停靠印度孟買期間,10名船員離船登岸休息。這是多年來首次有中國船員獲准在印度港口登岸休息。中國駐孟買總領事館和孟買尼赫魯港務局為登岸休息的中國船員舉行了聯合歡迎儀式。

  3.安理會一致通過敘利亞全境停火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24日一致通過要求敘利亞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的2401號決議。

  根據決議,在敘利亞境內停止敵對行動後,有關各方應確保聯合國及其合作夥伴運送醫療和手術設備的人道主義救援車隊每週都能“安全、順暢並持續通過”,使援助物資和設備順利送達敘全境需要幫助的人,尤其是進入“難以進入和被圍困的地區”。

  4.“網絡水軍”案發酵 韓前國防部長官邸遭搜查

  韓國檢察部門官員24日説,圍繞軍方在“網絡水軍”事件內部調查存在“貓膩”一事,檢方突擊搜查了前國防部長官金寬鎮的住所。

  韓國國防部去年11月披露一份新證據,矛頭再次指向金寬鎮。一份軍方操作手冊顯示,金寬鎮擔任國防部長官期間批准軍方下屬的網絡司令部組建“網絡水軍”,在2012年選舉前夕大量發帖,用以影響民意。

  5.英國一商店發生爆炸4人重傷 警方:與恐襲無關

  當地時間25日晚間,萊斯特郡一商鋪發生爆炸,現場火光沖天。當地警方通報為“重大緊急事件”,但認為與恐襲無關。英國萊斯特市多家醫院代表25日表示,該市爆炸消息傳出後,有4人入院治療。

  

  來源:新華網 央視新聞 中新網 中國日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