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外國大學生歡度春節 漢語學習日漸升溫

2018-02-27 09:19: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孔院院長韓新忠教學生寫字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時光):26日晚,一場喜慶熱鬧的春節聯歡會在華沙人文大學舉行。中國駐波蘭使館文化參贊蔡煉女士,克拉科夫雅蓋隆大學孔子學院院長韓新忠,華沙人文大學國際交流中心主任雅庫貝博士以及東亞文明繫上百名師生參加了聯歡會。

  近年來中國文化與漢語學習氣氛越來越濃厚,東亞文明係學生來自世界各地,中文是該係學生三年的必修課。蔡煉參贊在致辭時對新老學生表示,中國的春節提醒人們春天來了,春天意味著新的開始與征程,它給人們帶來希望。學習漢語讓大家對今後的就業形勢信心倍增,非常欣慰的是將看到大家為中波友誼的橋梁和各領域的合作添磚加瓦。

  東亞文明係也是雅蓋隆大學孔子學院在華沙的教學點,韓新忠院長表示,目前不僅越來越多的學生開始學習漢語,許多社會人士學習漢語的熱情也日漸高漲。希望孔子學院能夠幫助更多的外國人來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歷史和文化。波蘭是“一帶一路”上的重要國家,對外漢語教學將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起到助推作用。華沙人文大學的雅庫貝博士表示,今年是狗年,狗在中國文化中代表著忠誠、敬業、勤勉,希望學生們在狗年中腳踏實地,學業進步。

  一位外係的學生來到現場一臉疑惑的問“中國春節不是10天前就過了嗎?”,同學告訴他“不過元宵節,年都不算過完”,於是這位外係學生開心地去參加活動了。聯歡會上學生們不僅興高采烈地參加了寫毛筆字、穿中國傳統服飾、品茶等一系列活動,還吃上了正宗的中國餃子,真真切切地體驗到了中國的“年”味兒。

一筆一劃寫字的學生們

幾位女學生筷子用得很溜

各國學生在春聯前留個影

望眼欲穿等餃子

問運勢,問狗年愛情、財運、健康等情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