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韓朝就推進半島和平達成一致

2018-02-27 08:58:4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韓方:韓朝就推進半島和平達成一致

  韓國總統府26日稱,韓朝決定在平昌冬奧會之後繼續平衡推進半島停和機制轉換、雙邊關係可持續發展以及國際社會協作。青瓦臺國家安全室長鄭義溶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在首爾就推進半島和平等議題達成一致。

  2.不支持任何禁令!美全國步槍協會與特朗普唱反調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發言人達娜·勒舍25日與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唱起反調,説不同意把半自動步槍限購年齡提高至21歲,反對禁售“撞火槍托”。

  特朗普早些時候説已經與全國步槍協會“通氣”。但勒舍作客美國廣播公司“本週”欄目時説,全國步槍協會已經“極其清晰地”就這些議題表明立場。“我知道有人試圖找到特朗普總統與全美500萬合法持槍者的分歧”,她説,但提高限購年齡等提議“只不過是他正在討論的事情”,尚未決定。

  3.韓檢方將於3月傳喚李明博 並申請對其簽發逮捕令

  因涉嫌收受國情院賄賂、實際掌控汽車零部件製造商DAS公司等眾多疑點,韓國檢方將於近日傳喚韓國前總統李明博,進行調查,並對其申請逮捕令。

  韓國《亞洲經濟》2月26日稱,由於前總統樸槿惠仍在審判中,接連逮捕前總統難免會對韓國政壇及社會造成混亂,但韓國檢方通過近來一系列調查,掌握多項疑點,不得不申請對李明博的逮捕令。

  4.英國政府否認“脫歐”後英國將加入歐盟關稅同盟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26日否認英國在“脫歐”後將加入歐盟關稅同盟。這意味著英國政府並未改變此前有關退出歐盟關稅同盟與歐洲共同市場的“硬脫歐”承諾。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希望英國在“脫歐”後獲得與世界其他經濟體簽訂貿易協議的自由。

  5.俄3月迎總統大選:普京國情咨文將與競選綱領一致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京總統將向聯邦議會發表國情咨文,咨文中他對過去一年工作的總結,對國家未來前景的預測與其競選綱領一致。

  他指出,普京總統3月1日將向聯邦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佩斯科夫説:“普京目前同時也是下屆總統候選人,其對過去一年工作的總結,對未來工作的遠景,這些看法都是與他的競選綱領相一致的。這是不可避免的。”俄羅斯將於3月18日舉行總統選舉。

  6.敘利亞東古塔地區將實行停火並開闢人道主義通道

  當地時間26日,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在敘利亞大馬士革市郊的東古塔地區自本月27日起將實行人道主義停火,該決定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關於敘利亞停火的決議後做出的。

  在實行人道主義停火決議期間內,每天的停火時間為9:00至14:00。紹伊古表示,為了便於平民撤離,還將在東古塔地區還將開闢一條人道主義通道,其地理坐標已經確定,將於近期對外公佈。

 

  來源:新華網 央視新聞 環球網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