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登裏約舞臺 增進中巴民眾相互了解

2018-02-27 09:05: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抖空竹節目《俏花旦》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石曉淼):當地時間25日晚,2018“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亮相巴西裏約熱內盧藝術城大劇院,該藝術團以中國雜技團為班底,給當地華人華僑和巴西民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春節文藝演出。

  “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讓我回到老家,為我祖國的朋友們帶來表演!”在一段精湛的繩技和飛叉表演結束後,“老外”演員古合蒙用地道的中文向大家打起招呼,又用葡萄牙語向現場巴西觀眾拜起中國新年,讓人們感到意外又驚喜,一下子拉近了臺上台下的距離,令整場演出被溫馨歡樂的節日氣氛所包圍。

巴西演員古合蒙耍飛叉

  這位有著大鬍子的青年人來自巴西聖保羅,因喜愛中國文化和雜技藝術,六年前他遠赴中國學習雜技,而後留在中國雜技團工作。此次隨團到巴西演出,古合蒙難掩激動和喜悅,説:“在聖保羅演出時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來了,使我有機會讓他們看到我在中國做了什麼。要知道巴西人是很容易被熱情感染的民族,這樣的表演會讓更多巴西人喜歡上中國文化,希望今後有更多中國文化活動來到巴西。”

  剛柔並濟的芭蕾對手頂、光彩炫目的集體抖空竹、驚心動魄的頂碗雜技…一個個在國內外大賽屢獲殊榮的雜技節目令現場觀眾驚呼、叫好聲不斷,鼓掌、吶喊此起彼伏。“四海同春”南美藝術團團長、國務院僑辦經濟科技司司長左志強介紹,藝術團針對各個國家和地區文化差異及欣賞角度不同,選擇專業團隊編排特色節目,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左志強説:“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現場觀眾毫不吝嗇地把掌聲獻給演員,坐在我身旁的裏約市長一直叫好,我感到很激動。本場演出讓巴西觀眾既了解到中華傳統技藝,又感受到雙方文化的水乳交融,是中巴文化交流非常好的典範。”

裏約市市長克裏韋拉觀看演出

  塞拉諾帝國舞校的商務總監威廉·科斯塔正是被這種文化融合而打動,今年他們把中國主題第一次帶到了裏約狂歡節特級組競演的舞臺,當晚舞校成員組團前來觀看演出,感受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科斯塔説:“演出精妙絕倫!我又學到了新的中國藝術形式和表演技藝,增進了我對中國藝術的認識,我已經開始思考如何把這些融入到桑巴舞中,帶到下一次狂歡盛會。”

  據中國駐裏約總領事李楊介紹,得益於巴西媒體的前期宣傳,今年“四海同春”的演出門票開售即被搶購一空,可容納1200人的藝術城劇院座無虛席。此次演出作為“歡樂春節·中國文化周”的收官節目,再次把華人華僑與當地民眾聚到一起,共同慶祝中國新年,感受歡樂祥和的節慶文化,為雙方增進相互了解、加深友誼提供了的良好平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