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組閣協議獲黨內“絕對多數”支持 離第四任期僅一步之遙

2018-02-27 14:38:46|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夢穎】“辯論持續了更久,對默克爾的批評之聲比平時更大。但最終,基民盟以絕對多數的投票結果,同意與姊妹政黨基社盟及社民黨組建‘大聯合’政府”,德國《明鏡週刊》26日報道稱,德國最大政黨、執政黨——基民盟當日在黨代會上通過了組建“大聯合”政府這一決議。

  德國《焦點》週刊報道稱,“基民盟為‘大聯合’開了綠燈”。面對近千名黨代表,默克爾發表了近一個小時的演講,呼籲保持黨內團結和理性。最終,975名與會代表中僅27人投了反對票。

  另據德國《圖片報》報道,德國基民盟突現“新星”。薩爾州女州長安內格蕾特⋅克蘭普-卡倫鮑爾也憑藉98.85%的支持率將出任基民盟秘書長一職,而卡倫鮑爾則被外界普遍視作默克爾屬意的接班人。

  此外,默克爾還在會上宣佈了基民盟的6位新閣員成員名單,男女人數各半,且年齡都沒有超過默克爾。其中,黨內“批評默克爾的最大聲音”施潘出人意料地將出任新政府的衛生部長。

  目前為止,基社盟已批准了聯盟協議,默克爾離正式就任僅一步之遙。3月2日,46.3萬名社民黨黨員將就組閣一事進行投票。投票結果預計將於3月4日公佈。

  (原標題:默克爾組閣協議獲黨內“絕對多數”支持 離第四任期僅一步之遙)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