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去年發生2000多起針對難民的襲擊 致300人傷

2018-03-01 10:30:03|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去年,德國共記錄了2219起針對難民及難民營的襲擊案件,共有300多人受傷。

  來自德國內政部的消息稱,去年共發生1906起針對難民的襲擊案件,針對難民營的襲擊則有313起。

  一些報章援引德國內政部對左翼黨議會黨團相關質詢作出的回復報道稱,司法當局展開調查的罪行包括嚴重傷害、損害財務、污辱、煽動仇恨、侵犯私人領域以及縱火和爆炸等等。聯邦政府對上述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2016年針對難民及難民營的襲擊事件則超過3500起。有關報道稱,2017年同2016年相比,此類案件的數量下降了三分之一。

  左翼黨提出此項質詢的議員烏拉·耶爾普克(Ulla Jelpke)表示,針對難民的暴力事件如此之多,德國選項黨和聯盟黨也難辭其咎。

  耶爾普克還表示,襲擊案件的兇手們之所以膽大妄為,不僅是受到德國選項黨和Pegida運動所謂“德國陷入內戰狀態”和“德意志民族大換血”等言論的唆使,同時也是受到了基民盟基社盟內部“一些種族主義煽動言論”的影響,他們總是利用一切機會要求以更嚴厲的態度對待難民問題

  (原標題:德國去年發生2000多起針對難民的襲擊 致300人傷)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