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組閣“持久戰”落幕 默克爾本月中或開啟新任期

2018-03-05 11:26:4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社會民主黨3月4日決定支持與總理默克爾的保守陣營,組建執政聯盟,德國政局在歷經數月不確定後,組建新政府障礙終於得以掃除。英國《金融時報》稱,默克爾最快可能在月中宣誓開始其第四個總理任期,社民黨將在組建政府中佔據重要的部長職位。

  當地時間4日稍早,社民黨代理黨魁肖爾茨(Olaf Scholz)在柏林總部宣佈了這一結果。據報道,社會民主黨三分之二成員為結盟協議投下贊成票,遠多於許多人預期。外媒稱,這意味著默克爾最快可能在月中宣誓開始其第四個總理任期,再度形成由大聯合政府執政的局面。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表示,“我認為這段不確定時期的結束,對我們國家來説是件好事”,並稱他5日將向眾議院提出由默克爾擔任總理。一些分析師稱,默克爾現在能夠與法國共同推進總統馬克龍提出的雄心勃勃的歐元區改革計劃,這將提振歐元。

  據報道,此前有消息稱肖爾茨將出任財長一職,對此他未予置評,只説社民黨將任命三男三女進入聯邦內閣。作為支持組建政府的回報,該黨將佔據重要的部長職位,包括財政部長。報道稱,在該黨5日舉行的例行核心成員會議上,可能浮現其他的部長人選。

  默克爾自2005年上任以來,引領歐洲度過金融危機和債務危機,但她2015年向移民開放德國邊境的決定導致100多萬人涌入,令其權威受損。這使她的黨派在去年的大選中損失慘重,反對移民的德國新選擇黨首次進入議會。目前,新選擇黨將成為議會中的最大反對黨。

  (原標題:德組閣“持久戰”落幕 默克爾本月中或開啟新任期)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